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交流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6-30

2014年6月26日晚7点,由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交流会在院11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明源人力资源部的招聘主管屠俊先生作为主讲人。屠先生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人力资源师。哲学学院的同学们对这次座谈会抱有高度的热情和期待,全场座无虚席。在后面的简历点评和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屠先生首先重点介绍了进入民企如何有针对性地做简历。他指出针对不同的企业,简历也应该有所不同。简历应该针对公司特点而制作。应聘者应该学会揣摩HR的心理,猜测他们想看到什么内容,主观性的内容不适合出现在简历中。另外对外企和和国企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屠先生也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选择最终的去向,如何拒绝不合心意的公司、面试时该不该提薪酬、无领导小组面试应该怎么发挥等问题提出了疑问。屠先生认为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不必给出非常明确的回答,只要表现出意向即可;作为毕业生最好不要自己主动提薪酬,如公司问到时则可以说;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时候如果自信有能力可以领导小组,如不确定则要首先确立自己的角色,表现出自己的长处。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以后求职面试更有信心了!

(哲学学院 李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