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10-08

2014年9月14日下午2时,哲学学院2014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在哲学学院大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主持,学院特邀学校保卫部副部长魏友团为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团委书记李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主面向学院14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与会同学反映良好,现场气氛活跃。

魏部长首先介绍了校园内的安全情况,指出武大处在一个开放式的环境中,仍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从上半年校园发生的案件来看,进行安全教育知识的讲座意义重大。

魏部长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问题的“高发地”,提醒同学们特别注意宿舍安全。告诫同学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做到“外出随手关门窗,寝室不留外人住,遇见可疑陌生人,询问来路严提防”。除了寝室,食堂和图书馆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魏部长提醒同学们,很多同学有用包占座的习惯,这是很不安全的;建议同学们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以防有人伺机作案。

除了上面提到的盗窃、扒窃,魏部长特别强调了诈骗也是大家需要特别警惕的。特别是新学期开始,经常会碰到各种推销现象,或者短信、电话诈骗行为。很多人糊里糊涂中了对方的圈套。大家要提高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不要轻信陌生人。

最后,魏部长简单介绍了消防安全问题。他告诫同学们不要违规使用电器、明火,私接电线。发生火灾时,牢记“用水浇湿衣,毛巾捂口鼻。低姿快速出烟区,听指挥讲顺序,逃生首选走楼梯”。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同学对于校园安全问题也有了更为深入地认识。(哲学学院李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