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10-22

2014年9月17日下午,“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在哲学学院南楼小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为本学期哲学学院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系列讲座之一,由哲学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徐萍副书记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求职心态、求职途径、招聘信息解读、求职简历制作以用面试中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展开,徐书记紧密结合哲学院历届毕业生的特点向毕业生同学进行细致讲解和有针对性地指导。徐书记首先分析了求职中的常见心态,鼓励同学们摆正求职心态,告诫同学们在找工作中学习如何找工作;以招聘信息为切入口,重点讲解了如何对岗位进行研究,提醒同学们也可以选择“非对口”工作来增加就业机会;而对于求职中非常重要的简历制作,徐书记总结了常见的六个问题,并针对各个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法;关于面试,徐书记则总结分析了用人单位常提及的两大类问题,并以九个常见问题进行了逐一解读,提醒同学们相互练习,共同提高;最后还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基本环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本次讲座,与会研究生认真学习,获益匪浅。同学们对于如何摆正求职心态和采取有效的求职途径,怎样正确解读招聘信息,如何撰写黄金求职简历以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等等问题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大家更加有效地进行求职准备,积极主动开展求职工作。(哲学学院冯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