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喜获“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三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12-15

2014年12月9日晚七点,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第四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决赛” 在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进行的历史剧表演大赛,经过初赛的筛选,成功晋级决赛的有哲学学院、文学院等六支队伍。各院的参赛选手用他们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演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观众们纷纷喝彩,并发微博支持自己所喜爱的剧幕,反响非常热烈。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历史剧表演的环节。在文学院《伶凶》、历史学院《乙未风云》、经管学院《黑与白》、数学与统计学院《请把我埋得浅一点》和政管学院《百年情书》之后,第六个出场的哲学学院带来的是《玉碎》的表演。演员们投入而充满感情的表演,展现了清末年间恒雅斋的掌柜赵如圭舍身护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可贵精神,他宁死也不让“望天吼”这块国之宝玉落入日本人之手的情景深深震撼了观众们。该剧展现了中国人在风雨飘摇的清末所怀有的深深爱国情怀。在炮火横飞的战场之外,爱国人士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自己的热血演绎着自己的爱国情怀。在此环节中,哲学学院获得全场第二的高分。随后进行的第二个环节为“历史影视配音比赛”。作为加分环节,本次大赛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全新方式,让观众和演员都乐在其中。各院系纷纷大显身手,各种配音在报告厅里环绕不绝。

最终,哲学学院以综合成绩第四的总成绩获得了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有效地促进了各个院系的交流,深得同学们的好评。(哲学学院赵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