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努力拼搏尽显男儿风采 哲学学子斩获季军勇创历史佳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6-04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加强院系交流,培养并选拔一批优秀的足球队员,足球协会于2015年4到5月举办了“足协杯”足球比赛。我院男足在队长冯鹏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4月26日中午,我院与物理学院打响了小组赛第一战。尽管开局良好,但由于物理学院防守严密,我方几次进攻都未能破门,最终以0:0战平。在接下来对阵海南联队和法新联队的比赛中,我院足球队员尽显男儿风采,精湛的带球技术、优雅的踢球风格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并最终以大比分6:0和10:0的绝对优势赢得了两场比赛,以小组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分之一淘汰赛。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队长冯鹏在最后十分钟绝杀国软,以1:0的微弱优势险胜,成功带队杀入八强。

5月8日下午4:00,哲院对战遥感学院的四分之一淘汰赛在桂操正式开战。上半场我院局势占优,无奈遥感学院防守严密,我方发动的几次进攻都未能成功破门。下半场双方体力均显不济,缺少替补队员的我院明显有些跟不上比赛节奏,场面局势发生了扭转。尽管遥感学院在下半场发动了几次极富威胁性的进攻,但我方队员如德国战车般的稳固防守使得对方球队难以破门,比赛最后以0:0的比分进入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我方门将王庆勋成功扑出对方两球,而我方四次点球全部点进,使得我方最终以4:3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这是哲院男足首次挺进四强,改写了哲院男足史上的最佳成绩,而哲院足球队也成为了此次足球赛事中唯一一支以院系为单位挺进四强的队伍。

在半决赛中,因部分主力无法参赛等原因,哲院男足最终以1:2的成绩惜败北京联队,与武大足协并列第三,获得季军。至此,哲院男足终结了此次足协杯之旅。

比赛结束了,但哲院男足的征程并未结束。足球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的背影、彼此之间深厚的情谊以及他们不顾身体的伤痛、为院争光的精神将深深的存在于每个观看比赛的人的心里,并激励着以后的哲院足球人再创佳绩。(哲学学院赵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