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院研究生队伍喜获武汉大学第三届“天才知道”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14

    11月28日晚18:30,以“学心理知识,品人情百态;传健康心理,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2016年武汉大学第三届“天才知道”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文理学部教四103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吕龙飞老师,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严瑜副教授,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茜老师出任决赛评委。我院研究生组建的代表队“一壶酱油喜相逢”获得一等奖。

 

    严瑜老师为竞赛作了精彩致辞,他首先对“天才知道”的两层含义进行了解读,然后幽默地表示自己作为“蠢材”来给各位“天才”当评委很紧张,最后他希望大家不要太过在意成绩,开心就好。此次竞赛决赛共有10支队伍参与。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的问答环节,淘汰出局两支排名靠后的队伍;第二轮的案例分析,根据两轮累计分数,有六支队伍进入最后一轮;第三轮的反败为胜,队伍们两两PK,最终决出最终的胜利者。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我院研究生队伍“一壶酱油喜相逢”以总分140分获得第一名。

 

    “一壶酱油喜相逢”队员们来自我院心理学系,他们表示作为一支“打酱油的”队伍能拿第一名感到十分惊喜,收获颇丰,并希望该比赛越办越好。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共同指导、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支持。目的是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正常发展,构建心灵和谐的校园。

(哲学学院 尚贵君 郑文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