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周末正常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16

12月11日,哲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按照既定计划顺利进行。虽然正值周末,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学员学习热情,学员们认真完成了周末学习任务。

11日上午,学员在南楼小报告厅自学了下发的《2016年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习资料》。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辉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题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体验式教学,本次体验式教学的第一项内容是模拟支部党员发展、转正大会。通过现场模拟演示支部党员发展、转正大会的严格流程,学员们生动直观地理解了学生党员发展的程序。体验式教学的第二项内容是解答“党员发展问题30问”。张辉老师梳理出党员发展过程中常见的30个问题和疑惑,并在现场与同学互动,一问一答,帮助理清了党员发展中的一些常见问题。

接下来的讨论部分,各位学生党员骨干结合自身经历和社会实践,踊跃发言,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学习体会。2015级博士生支部支委王海龙提出了党支部换届工作中的问题,2015级硕士生支部支书许元博结合自己高中阶段入党的体会,谈及规范入党程序的重要性和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本科生支部支书陈功表示虽然入党要求十八岁以上,但支部仍需关注并保护未满十八岁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帮助其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党员骨干们还针对是否应将党员表现与评奖评优挂钩展开了讨论。最后,龚文德副书记总结发言指出,一方面,我们要时刻注意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规范党员教育和管理,从严治党,正确处理各种具体问题。

(哲学学院   黄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