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我院钟年教授获评第七届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21

12月16日晚,武汉大学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在人文馆成功举行,校长窦贤康教授、副校长王传中教授、校党委研究生公工作部部长朱伟老师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莅临了本次典礼。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我院钟年老师获评本次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并在颁奖典礼上接受了颁奖。

十年树木,庆珞珈繁茂灵韵;百年树人,谢恩师谆谆教诲。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通过学院推荐,网络匿名投票和线下学生实名投票的方式,每年有10位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教育且深受学生爱戴的研究生导师获此殊荣,今年已是第七届。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的出席与讲话,这是窦校长上任以来第一次出席学生活动。他表示自己是主动请缨参加这次的颁奖典礼,他认为教师是大学的灵魂,而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更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当去努力的方向。

颁奖典礼在悠扬有力的《武汉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十位“好导师”穿插着十个由部分院系和主要社团表演的精彩节目逐一上台,掌声、尖叫声不绝于耳,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钟年教授在颁奖仪式上谦恭有礼,抑抑威仪。他幽默地表示获此荣誉是学生们的“错爱”,自己只是武汉大学众多优秀教师中的一名,同时他也非常感谢学生们的支持与真诚的爱。

钟年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现为武汉大学现代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兼职教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文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心理学与中国发展论坛”、“文化心理学高峰论坛”发起人,主张心理学应契合中国文化,面向大众、服务大众。曾被评为武汉大学学生“最受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

能成为武大的学子是幸运的,能遇见如此多优秀的教师是幸福的。因此,每一堂课、每一次讲座都应该好好珍惜。学生们惟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劳与汗水。不忘初心,才能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迈得更稳、走得更远。

 

                                                                     (哲学学院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