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11

12月29日下午,哲学学院在大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哲学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主席团成员。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吴汉勋到会指导工作,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党委副书记徐萍,德育导师赵士发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懿以及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第十三届研会副主席汪晨曦主持,院研究生代表共57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研究生会主席吴汉勋肯定了哲学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哲学学院研会积极组织、承办和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同时开展了体现哲学学院特色的系列活动;他希望哲学学院研会今后能进一步发挥思想上的引路人的作用,能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继续深化服务层次,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服务建设和桥梁纽带作用。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发表讲话。陈祖亮书记对哲学学院研会工作高度肯定,同时以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经验,就如何做好研究生工作、当好研究生干部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培养大格局。同学们参与学生社团,担任学生干部要端正自己的动机,将个人兴趣和想法转化为做大事的格局;要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和民族立场结合来开展工作。第二,扎实地工作。要抓落实,重细节。第三,要以“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为目标进行工作,强调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学生干部要认真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有机结合,更好发挥创造力。

大会审议通过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张昭智作的题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办活动;仰望星空,立足需求寻突破》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的主要工作,认为学院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科技、校园文化、权益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了院研究生会在服务建设和桥梁纽带作用。对今后的研究生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下一届研会带领全院研究生在加强沟通交流、开创特色活动、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大会审议通过哲学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经过个人竞选演讲,代表无记名投票,王少芳、崔明扬、陈可依和周泽恩当选为第十四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

(哲学学院  张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