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简历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23

6月21日下午,王宵嘉宾受哲学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于哲学学院大报告厅开展“简历指导”公益讲座,活动反响良好,现场气氛活跃。徐萍副书记出席了活动,毕委会成员张昭智同学作主持,70余人参与了活动。

 

王宵老师目前是前程无忧校园培训部主管、前程无忧全校高校关系高级经理、《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公益讲师、全国多所高校职业生涯辅导特聘职业咨询师。她多次受邀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进行简历指导、就业指导。开展讲座已达近百场,授课学生达万人。

 

王宵嘉宾以生动有趣的案例跟同学分享了简历的作用和删繁就简留下游泳信息。简历的并不应该作为“完整的个人档案,让HR全面地了解自己”,筛选简历一般15秒左右,所以如何立刻、马上让HR对自己感兴趣,凸显自己的能力和潜质就尤为重要。为此,个人信息部分留下关键信息,针对籍贯、婚姻状况等根据公司和工作具体调整。

王宵嘉宾就简历的措词提出了两条要求:条理分明、STAR原则。撰写简历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大致应该包含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社会活动、获奖经历等内容。要根据具体的岗位对简历进行改写,相关性越高的放在前面,建议采用商务性的措辞,根据情景、任务、行动和结果的STAR原则描述相关经历。

王宵嘉宾就简历的模版的实用性和美学价值跟大家做了部分案例的讲解。简历是可以采用模版的,但是要注意能够方便HR阅读,能够将重要信息一目了然呈现给HR。

最后王宵老师针对简历和面试时候的小技巧进行了分享。邮箱昵称要正式,最好按照“岗位+姓名+学校(硕博)+手机号”的形式设置邮箱主题,投递简历在周二到周四会比较快收到回应。面试时候注意职场礼仪,男生穿正装,女生可化淡妆,展示积极的精神面貌。

总结起来一份好简历的金标准:内容对应岗位需求,措词规范条理分明,模版商务易于阅读。

 

会后大家进行了实战演练和提问环节。实战演练时候,大家与身边的同学交换简历,相互修改后与大家分享了对方简历的优点和不足,让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技能获得了迅速的提高。提问环节,王宵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简历是否需要针对不同岗位每次修改,面试是否需要主动提出自己的不足,实习经历不足的时候是否需要抓紧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一一细致地回答。这次的简历指导,不仅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充满实用的实践技巧,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文字:张昭智

图片:吴晓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