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12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引导他们找准未来的发展方向,学院结合自身教学管理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在注册的第二天便连续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三大版块组成。第一大版块是安全教育讲座,第二大版块是入学教育小讲座,第三大版块是参观游园活动。徐萍副书记黄超副院长、教学秘书颜彦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老师出席了活动。

2017年9月8日下午,第一大版块安全教育讲座顺利进行。学院有幸邀请到保卫部魏团副部长新生带来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魏部长以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演讲方式结合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人财安全不可掉以轻心”的道理,人身财产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全方位地讲解安全知识,并就防诈骗、防火、防盗、用电等问题普及了实用的安全常识,告诫同学们平时注意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不让坏人有机可趁。



紧接着进行了第二大版块的活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小讲座。活动由徐萍副书记主持。黄超副院长首先就研究生教学问题提出三点注意事项:第一,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修满学分,为研究性学习做好充分准备;第二,强调研究生阶段是一个自主的学习过程,同学们应该积极主动与导师取得联系,建立起密切的学术伙伴关系;第三,同学们应当充分地利用学院、学校资源,为自身学术计划、论文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接下来,颜彦老师围绕新生选课、选导师、研究生培养计划、学籍管理等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也对学校培养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做了阐释,让同学们及时有效地关注教学动态。最后,徐萍书记和张辉老师抓住开学节点,对就学贷款、住宿等生活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希望大家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能够享受美好的武大校园生活。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在入学教育讲座之后,第三大版块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如期进行。研究生会的同学带领新生进行了校园参观活动。鉴湖到历史气息浓厚的奥场和行政楼,站在武大中央线上眺望樱顶老图书馆,漫步在春有粉樱、秋有银杏的樱花大道,穿过鲲鹏广场来到宋卿体育馆和万林博物馆……通过对文理学部建筑和教学楼的介绍,让新生感受到武汉大学的历史底蕴与文化氛围。同时介绍了校医院和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单位,方便新生各项事务的办理



据悉,针对新生,学院还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等。

(哲学学院  文:黄鹭琦 图:王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