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六次走访新生寝室,传递学院人文关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18

为进一步了深入了解新生入学后的生活各种情况、及时地面对面地为研究生解决问题,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副院长黄超以及张辉老师协同院研究生会成员,抓住新生入校的关键节点,结合我院研究生的实际前后分别三六次走访研究生新生寝室传递学院关怀,帮助新生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

 


99日晚六点,哲学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兵分两路前往三环学生公寓哲学学院研究生新生所在寝室进行慰问。作为三环公寓的老居民,学长学姐结合自身一年来的生活经验,热心分享三环学习生活指南,就一新生刚入校所面临的住宿、就餐、校车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情况,让新生们在学习之余多多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成为全面多方位人才。


913日晚,院研究生会成员按照所学专业分为两队再次前往新生宿舍走访。此行旨在指导新生选课和了解导师学长学姐根据自身经验详细介绍了学院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治学理念,同时叮嘱新生要多加强与导师的联系,研究生学习不同于本科,针对个人的研究方向进行专业性的学习。


915日,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副院长黄超以及张辉老师,于下午和晚上分别走访哲学学院2017级博士新生寝室与硕士新生寝室,送去学院的关怀与慰问。本届博士新生所住的枫园寝室刚刚装修不久,在96日和97日针对研究生新生宿舍装修味道大的问题进行专题走访后,此次又专门前往寝室,了解仍未搬迁的学生的状况和现实困难,以期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师们也十分关心地针对新装修宿舍的基本状况进行了询问,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推动解决进入新环境后的实际问题。晚上来到硕士生寝室,黄超副院长积极询问新生们的选导师选择情况,有同学提出由于其所选择的导师所在教研室调整而心生顾虑,黄老师表示学院已得知此事并在积极谋求解决,望同学安心等待,先以学习为主;由于三环公寓位于武大校外,徐萍副书记也叮嘱新生晚间不要太晚回寝室寝,尤其女生一定结伴而行,提高个人安全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张老师也嘱咐武大本科来读研的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上多帮助其他新生,令大家都能快速适应新环境。各位老师们也向新生详细地讲解了刚刚步入研究生生活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使新生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同时老师们也有感于新生们的热情淳朴、勤奋好学,甚为欣慰。


六次走访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认可,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的热切关心与帮助,不仅让新生对学校有了更全面了解,也让新生在刚入学就感到学院老师如同家人般的温暖。据悉,后续学院还将有一系列针对新生的活动在十月份有序推进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陈可依,图:周泽恩、陈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