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迎接新时代!——哲学学院研究生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20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同学们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同哲学学院16级硕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迎接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党员群众备受鼓舞

1018日上午840分,哲学学院的同学们早已在学院内集结完毕,分队前往哲学学院大报告厅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观看的同学会后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共做了3.5小时的报告,全程有多次全体鼓掌。当总书记讲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时,现场响起了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掌声说明唤起了共鸣,收获认同。掌声的时长代表共鸣的强度,也代表需求的强度。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备受鼓舞!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重温入党誓词、党章

1018日晚6点,由哲学学院16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温入党誓词、党章活动在哲学学院南楼114会议室顺利开展。16级硕士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了活动。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王颖辉同志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王书记带领大家再次诵读、温习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逢十九大召开,又重点讲解了党章中关于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部分的内容,加深同学们对于党的中央组织形式、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等内容的认识。

接着,多名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围绕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发言,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廖笑弟:“一个人的初心是他在对于党性的理解不断学习中升华的,我记得当时我在入党时就泛泛的说希望服务广大群众,那时对“广大群众”概念的理解并不具体。随着之后的时政学习、党章理解,使我更加关注国家对于扶贫问题的重视。”之后又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他谈到扶贫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表示国家的扶贫工作是青年人要力行和去践行的,工作后会遵从党的号召,大力支持扶贫工作的建设。

郑文博:我对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解读是变中的不变,不变对我来说是一种学习的态度,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变就是由单向、被动的学习转变为自纠自查等双向、主动的学习活动,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越来越重大。

冯敏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协助黄石市委宣传部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走访了36个社区、2个企业和4个学校,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她说道:“基层工作经验可以让我从宏观的角度把握问题,入党可以让我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能够坚持为基层群众服务。”



“我看十九大”交流活动 党员畅谈真体会

紧接着,“我看十九大 ”交流活动在114室继续进行。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大家分享自己对于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绩的认识,以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交流活动由王颖辉主持,同学们结合自身生活变化进行的真诚分享和对于报告内容的深切体会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王晓玲分享了免农业税后农民的欣喜,近些年农村医疗条件的改善和政策的实施,改变了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还有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这些变化让农民日子越来越好。并提醒在座的党员不要以旁观者的角色自居,要以参与者的身份在新时代实现自我。

黄丹阳:十九大不仅是为我们未来五年提供了工作方向,更是为未来中国三十年建设奠定了基本蓝图。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两个阶段,一直到2050年,即本世纪中叶,提出了一个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非常具体的建设方案和措施。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民生等各个方面做出了规划。对人民的重视上,不仅强调经济,而且也重视思想建设和心理建设。

内容丰富,这是我们未来五年都要讨论的十九大精神,其中第一部分讲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布局。第二部分讲到新时代中共的历史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要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框架和方向,我们可以以新的视角来看待成功的大会以及我们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活动的最后,王书记再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表达了对于青年人的期许,党和国家还是很重视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很幸运处在这个机遇期,不管是继续学习和工作,都能够亲自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坚定初心,为实现个人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文字:崔明扬  王光洁

图片:黄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