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不忘初心,凝聚梦想——哲学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27

1022日晚六点半,哲学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哲学学院114会议室举行。研会新老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大会,整场大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此次大会以不忘初心,凝聚梦想近期研会工作部署观看十九大心得交流讨论这三个环节展开。

在正式进入主题前,研会为大家分发零食与饮料,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研会副主席陈可依、研会成员彭蕾、李春晓等多名新老成员,就开学以来的研会工作心得与感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同时新部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的困难与疑惑向学长学姐们咨询。研会副主席崔明扬,对学妹学弟们学习上的疑问做了补充回答,希望大家可以摆脱浮躁心理,踏实做事。并传授了在宣传部工作的经验,鼓励大家有所学习,有所创新。



1.不忘初心,凝聚梦想——谈谈我的研会梦

回想加入研会的初心,期待成长,伴随改变。带着这份初心,研会主席周泽恩就“研会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结合自己在研会的成长感悟,同新成员们分享了体会和收获。他谈到,研会就像一片沃土,土地本身什么也带来不了;它能给人带来什么,取决于在这里播种的梦想以及是否辛勤耕耘。哲学学科的特性决定,我院同学独自钻研书本较多、共同参与实践较少。那么,来研会的意义就是要学会与人沟通协作、学会谋划应对具体事务、学会通过实干把头脑中的美好观念变成美好现实。一句话,重在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全面发展。

接着他回顾了上一届研会所取得的荣誉,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新一届研会需要我们的继续拼搏与奋斗。最后他指出,“研究生干部形象”大讨论所反映的问题,也启示大家要突破被动待命的“任务意识”,树立积极主动的“问题意识”,大胆尝试有益想法,让研会自下而上迸发出蓬勃活力。

2近期研会工作部署

接着,各部门就近期研会工作进行部署,如权益部的心理健康节策划、研究生篮球赛、振兴杯足球赛、历史剧大赛、集体舞大赛等。随后大家针对未来工作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3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讨论

最后,大家就近期召开的十九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左玉宁就关于中央巡视组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当下房价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习。孙晓铜就加大对边疆地区的扶持力度谈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支援边疆。代晓芳就文化方面进行探讨,强调我们对本土文化要有信心,将其内化于心,有自己的文化自信。



此次全体大会历经2个多小时,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不仅增进了研会新成员的相互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每位成员的主人翁地位,启发大家把青年梦、研会梦、中国梦结合起来思考。今后,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将每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持续完善全体大会、主席团会议、部门会议制度,充分吸收集体智慧,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之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文字:李瑶 周泽恩

图片: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