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首战惜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19

117日中午,哲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于桂园操场迎来了我们本学期的首场比赛。虽然秋风瑟瑟,阳光也并不明媚,但队员们个个热情似火。

·女篮:

中午12点整我院女篮队率先登场,对战阵物理学院。这是一只刚刚组建起来的新队伍,6人中有半数均为研一新队员,比赛经验略逊一筹。

哨声刚落,双方瞬间进入了激烈的比赛状态,物理学院先声夺人,连进两球,拿下四分。面对对方的快攻,我们没有被带乱节奏。8号彭澧抢篮板,4号鞠秋阳拦防,其他队员抓空挡。在队长魏诗研的带领之下,我们放慢速度,稳扎稳打,打出自己的节奏。依靠她的个人实力多次内线突破帮助球队连续得分,并通过制造犯规获得罚篮机会。

   虽然最终我们由于经验不足,以1023遗憾告负,但我们必将勇往直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其余的小组赛。

·男篮:

   下午1点,刚刚观战完女篮比赛的哲院研究生男篮队伍,转战桂操4号场地,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历史学院。

看!队员们的英姿在赛场上闪耀。运球,旋转,躲避,投篮!个个都是本场MVP!篮球绝不是讲个人能力的运动,重要的是团队的协作。队员们时而用眼神传递信息,时而打手势传递讯号。她们还利用中场休息进行总结,相互加油打气。

身着黑色球衣的我院男篮在开场时面对身高上占明显优势的历史学院,未能完全发挥出我们的实力。虽然未能赢得比赛,但球场上没有失败者,无论比分最终定格到多少,我们看到的是团结、友谊、拼搏和超越。

文:陈可依 图:陈可依 呼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