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讲座回顾:女性生殖系统健康与保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04

1125日下午三点,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首场“关注女性身·心·灵”主题系列讲座——“女性生殖系统健康与保健”。主讲嘉宾是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李琳教授,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多个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李琳教授以向听众提问的形式切入主题,将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涉及到生殖系统的基础知识,避孕与流产问题,妇科常见疾病,宫颈病变的规范化筛查和宫颈癌疫苗等问题。

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用专业知识消除大家对于女性生殖系统问题的误解。她指出,一个月内使用紧急避孕药物不超过两次为宜;过度使用女性洗液反而会影响生殖系统健康;女性因为想要变美自行补充雌激素,可能造成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反而会引发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等疾病。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李琳教授对听众们提出的女性生理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在场的男性听众也大胆提问,得到了李琳教授的专业回应。

“关注女性身·心·灵”主题系列讲座作为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项目之一,以引导广大女性研究生关爱自身,获得更好的身心健康状态,积极保障女性权益,推动女性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为目标。创造有利于女性发展的校园环境环境,支持女性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文字:丁雨珊 图片:王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