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26

    1221日晚18:30在哲学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辉主任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毕委会组织,邀请了来自不同专业和就业方向的学长学姐分享自身的经验,吸引了不少2016级硕士和2017级硕士参加。

邓迪宇透过分享自身在互联网的实习经验,为同学们开辟了新的方向。她分享了网易公司游戏策划师的工作要求,告诉做足前期准备,热爱游戏或者文案能力出色,这个工作岗位大家可以尝试。并结合招聘的具体流程,从每一个步骤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详细的建议。

方建军向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和房地产的招聘的重点。他结合自身在简历制作、笔试准备、群面技巧、面试实务等具体的招聘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认为同学们要尽早根据自身的经历和性格,选好合适自己的行业和岗位。

孙志强以“要不要读博”和“怎么准备”做了主题分享。他认为读博之前要确定自己是否有很强的问题意识,列举了不少的例子进行说明,除此之外还要考虑读完博士以后自己的去向问题。之后针对读博需要准备的材料,自身准备申请的重要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分享。

徐路泳详细介绍了中学老师的报考流程和准备重点。她一直将高中老师作为自己的目标,进行了清晰的规划。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城市对教师的不同喜好,提醒同学们要熟悉报考城市的教材,多浏览网站信息,进行相关的实习。

汪晨曦分享了自己的两段报考辅导员的经历。可以采用swot分析法问自己是否愿意选择辅导员这个职业,之后需要对辅导员的相关文件要求烂熟于心,最好要有一些相关的实务经验或者与院里老师多沟通,报考多两个学校。

郑棪方展示了自己不同岗位的尝试过程。她认为找工作迷茫很正常,在实习和面试的过程中可以增加自身的确定性。她强调针对不同的岗位制作不同侧重点的简历很重要,另外如果能够提前规划的话可以多实习体验不同的岗位。

张昭智提出了自身工作选择的标准。他认为选择朝阳行业、匹配自身经验和性格的岗位能够大大提高自己找工作的效率。同时结合自身熟悉的银行行业和选调生的工作要求和招聘流程情况进行了分享。

学长学姐依据自身的经历,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的氛围热烈,为同学们解决了不少疑虑,会后建立了微信群为同学们进行线上答疑。

(文:张昭智  图:崔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