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2

96日,下午2:30,面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会议在振华楼B107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星波老师担任主讲,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詹岚老师主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

会议围绕“关爱心灵,走向健康”的主题展开。主讲人章星波对当代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做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介于健康状态和疾病状态之间的心理亚健康状态。心理亚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个人的心理素质,生活事件,身体不适状况等因素引起,具有时间短,损害轻,可调整的特点

针对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章星波老师指出: 第一,我们应该懂得健康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即采取积极的方式,逃避,退缩,自责等消极的方式不利于心理健康;第二,我们应该把握应对压力的策略和原则,很多时候我们的烦恼不是源于我们的遭遇而是源于我们对世界的看法;第三,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有了心理问题,向别人求助是正常的事情。

章星波老师的讲解内容风趣幽默,通俗易懂,使得在座的研究生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吕幸  文字: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