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振兴杯第三轮战报:雨中苦战,哲院憾负城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0

周六的中午雨中的桂操迎来了出线生死战:哲院对城设,我院主力队员大面积缺阵。多名主力学长在外实习,两主力有伤,陈杰学长有事在身,赛前一度连11人的首发阵容都凑不齐。对抗有多名新疆人中亚人黑人兄弟的城设,哲院人就是在这样的绝境不屈不挠地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由于这场我院实力确实不如对手,所以就成了我院顽强的抵抗对面进攻的局面。哲院人在18号曾允的带领下展开顽强的防守,对方的进攻队员根本没有机会创造良机。不得不承认对面的进攻很凶猛,拉边转移都做得很好,但在我们缜密的防守站位之下根本没有机会,勉强做出的打门都没有实质性威胁。

僵局是靠一粒点球打破的,裁判判罚我方球员禁区犯规,对方主罚球员一蹴而就,我方一球落后。上半场补时阶段,对方又通过一脚任意球吊射后点直接得分,我方两球落后。

下半场,雨下的更大了,本就落后的我们,没有替补球员,体能消耗殆尽,身体对抗受伤……只能咬牙坚持用血肉之躯阻挡对方快马一次次的冲击。裁判哨声一响,又是判给对手的点球,3-0哲院雪上加霜。我们的防守做得已经很好了,可偏偏对手获得了这么多的任意球、点球机会。


哲院足球队的球衣是意大利队,铁血,血性,永不言弃是意大利足球光荣的传统,而哲院足球队多年薪火相传,一直坚守着的这份意大利情怀,早已为这只球队烙上了光荣的印记。绝境不言弃,我们拼劲每一次反击机会。终于,7号何浩生边路传中,21号刘旭直接凌空抽射,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帮助哲院捍卫了光荣。我们虽身处逆境绝境,但我们铁血竞赛公平竞赛,多少名球员负伤坚持比赛,多少人为了追上一次反击拼劲全力,多少人为了防守用身体阻挡出对手势大力沉的打门!我们虽然在最后关头又被对手用角球抓住机会将皮球送进远点最终1—4输给了对手,但我们很欣慰了。足球比赛的魅力在哪里?22个人围着一个球踢来踢去是为了什么?不就是这种情怀、这种并肩坚持的战斗的铁血精神吗?

赛后,队员与现场冒雨加油助威的啦啦队朋友一起合影留念,大家都洋溢出了欣然的笑容。学长们对学弟谆谆教导,薪火相传,这就是哲院足球队!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可以微笑着离开绿茵场;我们身体上有筋疲力尽受伤的痛楚,但我们有精神上的感动;振兴杯,我们来过!!!

文:哲院男足  图:代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