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5

12月28日下午14时,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振华楼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黄鑫、院党委书记龙滔、院党委副书记徐萍、院德育导师肖航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金旭荣同学及其它兄弟研究生会主席出席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大会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怡同学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黄鑫首先进行致辞,在讲话中,黄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以学术研究为立足点,提升自身学术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学术能力。在此基础上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在处理工作事务过程中维护研究生干部群体的良好形象。

(校团委黄鑫副书记讲话)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金旭荣肯定了哲学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哲学学院以学生为本,组织了多场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的活动,并表达了对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研究生会桥梁纽带的建设作用的希冀。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金旭荣同学讲话)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进行致辞。讲话中,龙滔书记提出研究生会的同学要尽其所能地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同时,作为哲学学院的干部,要学会深层次思考,不预设立场。要善于细处着墨,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有敬畏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树立责任意识,发挥好研会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领导作用。

(哲学学院党委龙滔书记讲话)


大会审议并通过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任为同学所作的题为《用真情,干实事,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负责可靠的哲院研会人》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从思想引领、活动组织、研会建设等方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一年里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以学科优势为着力点,扩展交流平台,关注学生需求,积极参与学术诚信月活动,推动学风建设,同时也立足服务学生的宗旨,打造了多个哲院品牌活动,想学生所想,实地走访,维护学生基本权益、精准辅导就业。报告第二部分,任为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认为哲院研会在未来应加强宣传工作及团队氛围建设,进一步推进生活服务工作。

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隆欣进行提案报告,报告以哲研权益助手在近一年的工作中收集的学生建议为基础,对学院学生培养、学院配套管理、学校工作等进行提案。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经过个人竞选演讲,评委提问和代表无记名投票,萨喾拉、刘思源、黄晟、胡善男四位同学当选为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在回首过往的反思中总结经验,在展望未来的希冀中砥砺前行,哲学学院研究生将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们的踏实实干中踏上新的征程!

(领导嘉宾与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合影)

文字:何姝睿    图片:李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