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八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28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B107报告厅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龙滔老师、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徐芳琳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严璨老师、副院长黄超教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陆泽宇同学、严鲲同学、许昕同学、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晶老师、董雅文老师、王钲甫老师、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和哲学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哲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白金阳主持本次代表大会。

下午两点,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白金阳对到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

大会第一阶段,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龙滔老师致辞。龙书记感谢了哲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他指出,无论是疫情期间配合学院开展的各项服务工作,还是疫情后为帮助同学们积极适应学习生活组织的各项活动,研究生会的工作都非常值得肯定。同时,龙书记还从“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两个方面对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并且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第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第三,提高素质、做好表率、团结同学共同进步。

随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陆泽宇同学进行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工作,以及哲学学院研会对校研会工作的支持和协助,对哲学学院研会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陆泽宇同学分享了对于研究生会建设和改革的学习感悟。他认为,研会成员一是应该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用科学方法武装头脑,将党的相关方针政策切实落实到学生工作中;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抓准同学需求并提供帮助;三是要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重视同学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最后,他希望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往后能源源不断地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由哲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王乐晶作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引领、学术研究、文体活动、宣传工作、心理权益、就业指导和优化组织这七个方面对本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紧接着,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组组长张安琪作提案报告,详细汇报了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和提案征集情况。

一系列重要的报告之后,大会来到了表彰和颁奖环节。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徐芳琳副书记和严璨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至此,大会第一阶段结束。

图片

(颁奖现场)

短暂休会10分钟后,大会进入到第二阶段。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白金阳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倩倩宣读大会候选人产生及选举办法,并作大会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根据选举办法,第十八届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竞选答辩。会议最后,经过严格公正的投票、计票与核票,马帅超、邓义融、修风翊三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最后,经过严格公正的投票、计票与核票,马帅超、邓义融、修风翊三位同学当选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至此,哲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