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首届武汉大学“陶德麟哲学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哲学学院隆重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12-16

12月15日下午3点,首届武汉大学陶德麟哲学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哲学学院大报告厅隆重举行。著名哲学家、原武汉大学校长陶德麟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哲学系77级校友、湖北裕人集团任华忠董事长,研究生工作部雷世富副部长、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文云东副书记、武汉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李燕飞主任,武汉大学教育基金管理办公室陈纲副主任,哲学学院陈祖亮书记、朱志方院长等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陈祖亮书记主持。

陈祖亮书记首先介绍了“陶德麟哲学奖基金”的设立情况,随后朱志方院长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宣布刘庆丰、卢德友、陈屹、周可、伦玉敏、吴默闻六名研究生同学获得此奖项;汪信砚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向大会介绍了“陶德麟哲学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对于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及获奖学生的基本情况都进行了说明。获奖学生代表刘庆丰同学充满深情地发表了获奖感言。捐赠校友代表任华忠先生简洁有力的讲话也引来热烈的掌声。

骆郁廷副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著名哲学家陶德麟先生为设立奖学金砥砺新锐、提携后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向陶先生及捐资校友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谢意,并祝贺获奖的六名同学,鼓励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只有逗号,没有句号”,继续努力成为优秀的栋梁之才!

陶德麟教授全程参加大会,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校友们热爱学校,关心和帮助学校与学院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哲学系的发展历程艰辛而曲折,一代一代学人为哲学系的发展付出了极大的心血,正是先驱们的努力与奉献使得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在历史上取得了诸多辉煌成就,而哲学学院的发展与进步与系友们和校友们的帮助也是密不可分的。陶教授也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与诸位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哲学学院李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