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报告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3-04

2013年2月28日下午1点,哲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部分代表在哲学学院大报告厅参加了由学院召开的学生安全工作报告会。报告会由校保卫部一分部魏友团主任主讲,针对近期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问题进行了说明。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龚文德,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李懿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魏主任首先向学生们通报了寒假发生在学生宿舍的两起火灾事故,这两起火灾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还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魏主任先介绍了这两起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和学校领导第一时间采取的处理办法。接下来魏主任深刻分析了这两起火灾事故的原因,并描述了学生在宿舍内种种的不安全行为,以及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为使学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魏主任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正确方法,按口诀要领逐步演示,使学生们能清晰易懂,快学快用。最后魏主任介绍了学校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强调安全工作的责任将严格落实到人。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们从根本上开展安全行动,牢记安全观念,将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报告会结束后,徐萍副书记给研究生们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懈怠。希望学生们相互监督,重视起宿舍的安全工作。对于寒假期间检查宿舍的情况,徐书记也进行了相关介绍和说明,并希望学生们在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格遵照宿舍安全相关规定,安全用电,杜绝发生火灾的可能。只有深化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才能使学生在宿舍内住得更安心、家长更放心!(哲学学院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