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2012级博士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5-21

2013年5月18日,哲学学院2012级博士党支部一行十余人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武汉首义文化的历史名片。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十余名博士生党员们驻足于纪念馆,用心去感受那个为祖国和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辛亥革命彰显着革命先烈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今天依然有其现实意义,值得大家去反思和学习。将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也是新时期的党员应该为之奋斗的。

这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同志共同探讨并回顾了辛亥革命那段历史,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漫长与艰辛有了更为深切地感受,并联系到当前中国的现实和改革问题,深感国家民族之复兴道路的曲折和艰险,也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家应该有着深刻的历史责任感,应该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哲学学院王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