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荣获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三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2-18

2013年12月10日晚上6:30,武汉大学第三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第一轮的初赛,共有来自哲学学院、历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六支队伍进入了此次决赛,争夺最后的桂冠。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哲学学院荣获三等奖。

大赛第一环节为各个队伍的表演比赛,过程精彩迭出,表演剧目有“露天电影院”、“归鸿”、“相约珞珈”等。哲学学院带来题为“庄子在武大”的精湛表演,创意十足,获得观众与评审老师的一致认可。表演将历史人物与现实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以特聘教授庄子的视角,巧妙地将校史融入到戏剧表演当中,并对武大的建筑来历等作了一番介绍,贴合武大120周年校庆的主题,同时加入了专业特色,以庄子的口吻抒发哲思,内容诙谐而有深刻,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喝彩。在现场微博互动中,有同学指出“表演搞笑而不失深刻”,“创意很棒”。哲学学院的表演也得到了点评老师的赞赏。易栋老师认为,哲学学院的表演具有鲜明的专业背景,形象地表达出书本知识和武大掌故。

第一环节结束后,由文学院带来了展示表演。其后是校史知识竞赛,并将知识竞赛得分计入各队伍的表演得分。公布各参赛队伍的得分后,由现场选出的大众评审选出最佳男女主角。最终历史学院获得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获得二等奖,哲学学院等获得三等奖,而文学院摘得最佳创意奖。(哲学学院 王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