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成功举行2012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6-23

2011年6月16日下午3点,哲学学院在大报告厅举行2012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会议,就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及答辩作了详细指导。会议由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主持,哲学学院副院长陈立新、硕士生德育导师赵世发、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冯娟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指导。哲学学院2010级硕士生近70人参加会议。

陈立新副院长首先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说明,并就学业规划作了指导。围绕如何科学规划接下来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及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陈立新副院长建议大家:第一,进行自我筹划。第二,检查自己的学业情况。完成学分是进行毕业答辩的一个前提条件。第三,从现在开始就思考硕士学位论文,并提出要求“2012年元月之前必须开题,2012年2月底是论文初稿完成的底线”。第四,关于基本奖学金的评定等问题,明确提出基本奖学金评定要以学习成绩为标准,并符合其他各项评定指标。

接下来,赵士发老师就毕业论文写作进行具体指导。赵老师指出毕业论文要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选一个好的题目,写具有一定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题目;二是问题本身一定要清楚,明确论文究竟要解决什么问题;三是要多请教导师,与导师多商量;四是要注意学术规范问题,严格按照学术规范进行写作。

冯娟老师则就往届论文答辩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避免相关问题产生,注意有相规定和要求。

徐萍副书记总结说,同学们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按照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认真开展论文准备和写作,要遵守相关规定,争取顺利毕业。

此次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会议的举行,对于即将成为毕业生的2010级硕士生顺利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提高学术科研水平和顺利完成学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