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举行2009-2010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颁奖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04-08

4月7日下午,哲学学院在院二楼小报告厅举行2009-2010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颁奖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萍主持,院党委书记陈祖亮老师、副院长陈立新老师、王贵友老师、李维武老师、赵士发老师、张辉老师出席会议,获奖研究生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李维武老师就徐复观奖学金的设立、奖励原则、评奖过程等事项作了重要讲话,陈祖亮书记就李维武老师所做的工作作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新增专项奖学金及评选情况。

大会首先由张辉老师宣读表彰文件,宣读完毕后,大会进入颁奖环节。李维武老师、王贵友老师、赵士发老师、陈立新老师、陈祖亮书记分别为院研究生徐复观奖学金获得者、蓝月亮专项奖学金获得者、胡秋原幼敬如专项金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吴默闻作了发言,她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学术道路上的收获,感谢老师的指导,表示要继续向老师和获奖学生学习,今后继续努力。

李维武老师就徐复观奖学金的设立、奖励原则、评选过程以及社会影响作了重要讲话。李老师指出,徐复观奖学金设立于1995年,作为哲学学院首次由私人捐赠设立的奖学金,旨在着重资助农家子弟和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品学兼优的学生。该奖设立16年以来,李老师一直担任评审老师,特别重视奖励原则,严格审查学生申报材料,注重考查申报学生的表现等。该奖学金对于推动哲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起了重要作用。16年以来共奖励了114名学生,其中早期获得该奖的学生中已有相当部分成为知名教授和学者,如哲学学院丁四新1995年获得该奖,现已成为哲学学院知名教授。今年作为该奖评选奖励的最后一年,李老师勉励今年及以往获得该奖的同学要再接再厉,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和学术道路。

陈祖亮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作为16年来徐复观奖学金评审全过程的见证者,陈书记高度肯定了李维武老师所付出的心血,并认为该奖16年来发挥了巨大激励和导向作用。该奖项资助了一大批优秀的农家子弟,使他们能够专心从事哲学研究,早期获奖的学生中已有大部分在哲学界取得了巨大成就;该奖学金严格而规范的评审过程赢得了社会的信誉。

陈书记还指出,近年来哲学学院专项金学金逐渐增多,目前学院还在积极通过校友、知名企业家等资源争取更多专项奖学金。结合近年来学院评选的工作经验,陈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拿得出过硬的研究成果。最后指出,在众多专项奖学金的激励作用之下,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加快哲学研究的步伐。

主持人徐萍副书记最后总结说,同学们要以开放和平和的心态正确看待他人取得的成绩,并向获奖学生学习。(哲学学院高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