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举行毕业生“交流座谈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05-20

5月13号下午,哲学学院在院心理学观察室举行2010届毕业生“交流座谈日”活动,院领导陈祖亮、龚文德、徐萍、陈立新、张掌然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办公室冯娟、张辉、何前丹等老师,本、硕、博毕业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

陈祖亮书记首先从学院学科建设、学生规模、校友资源等方面通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强调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各方面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他指出,毕业生同学可就自身发展、毕业期间遇到的问题及对将来工作或学习的疑问进行咨询,或与学院师生分享成功经验,还可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师生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均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同时,也结合了自己学习、求职择业的亲身经验,就专业知识的学习、师生之间的交流、就业指导等方面,畅谈了内心感想,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2008级硕士研究生詹敬芳说:“学生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找工作的时候才能有的放矢。”2007级博士研究生崔海亮说:“找工作,做毕业论文,都要提前做准备,找工作中对自己要有目标定位,对自己做到合理评估。”2007级博士研究生李跃峰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科研素养,2006级本科生李凡建议,可更多邀请成功校友为在校学生作创业指导。学院领导、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本院同学与学院领导、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难和困惑,学院决定设立“师生交流座谈日”,不定期分主题组织学生与老师开展交流座谈。(哲学学院詹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