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成功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0-26

10月21日下午,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在小报告厅举行。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主持动员大会并传达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要求,研究生辅导员张辉出席会议,来自2008级博士和2009、2010级硕士、博士党支部支部委员近2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徐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要求。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努力做到“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努力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在传达院党委关于在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时,徐书记指出,院党委积极响应,从组织上和思想上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成长成才为主题,以毕业就业为主要内容,学习赵小亭先进事迹,服务身边同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自身工作感受,徐书记认为,研究生党员要“做最好的自己”,要把自我评价与社会评价相结合,以饱满的热情习得生活和学习的基本能力,并做到身心愉悦;要立足学生角色,认真思考各支部现状,努力使每一名学生党员有荣誉感和归属感;各研究生支部还要认清自己对群团组织的推动力以及对身边同学的影响力等情况。

关于怎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问题,徐书记强调,要结合我们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来开展,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创先进、争优秀,就是要结合毕业、就业来开展活动,实现每一名学生顺利毕业。通过开展毕业生经验座谈会等形式指导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通过开展开展“活力100”申报活动和各种征文比赛等活动,加强各年级支部间的协作和合作,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会后,各与会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强化思想上的一致性,挖掘能力上的创新性,认真组织和策划,建设优秀研究生党员队伍,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高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