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我院校友艾路明荣获南方周末“2021年度责任先锋”称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31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2021年7月29日至30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举行。我院校友,当代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阿拉善SEE第七任会长艾路明荣获“2021年度责任先锋”称号。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本届责任年会围绕“绿色发展”及多个热点领域展开,吸引来自政府、企业、机构及传媒界共四十余位代表开讲。活动现场发布绿色金融、互联网、乡村教育、医药等主题或行业报告,并重磅揭晓年度各大责任奖项的获奖名单。

艾路明以企业家身份长期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扶贫等领域,并倡导“善意合作”理念。多年来,艾路明与当代集团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共建贡献力量。日前,面对河南暴雨引发的灾情,艾路明第一时间部署企业驰援,将300余万元救灾物资送至一线;抗疫期间,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快速响应、高效组织,捐款捐物超过7000万元,并开展志愿服务与疫后关怀,持续传递温暖与勇气。艾路明与当代集团始终秉持“敬畏自然,善意合作”的公益精神,通过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公益领域。在他的带领下,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员工数次远赴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种植防风固沙的梭梭树,参加沙漠节水小米的春播与秋收;连续多年参与“99公益日”,为江豚保护、劲草同行、三江源保护、诺亚方舟等项目爱心捐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探索“研究+实践”的乡村振兴模式,深耕扶贫一线,助推脱贫攻坚;充分结合企业自身产业特色,在研发、生产、建设等各个环节推进节能减排,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

艾路明认为,企业家的价值与尊严必须通过发挥自身与企业能力,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来实现。

据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发起于2009年,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备受瞩目的盛会之一,旨在探讨社会和谐构建进程中有责任担当的组织或个人所应遵循的道路,倡扬社会责任概念,标榜社会责任精神,树立社会责任标杆。

 

文章来源:当代集团https://mp.weixin.qq.com/s/3rMDK0oIE2cK-_TFr3Mssw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