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读者服务  >  正文

【论文致谢】2021届毕业季之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8

论文动笔至今已接近尾声,内容具体而微,即将定稿。这既代表象征着我三年硕士水准的成就出炉,同时也宣告了研究生生涯的收官。三年研学路,喜忧参半,收获颇丰。欲感念之人、感谢之恩,不一而足。今日临表,坦言一二。

首先,必须感谢本篇论文的指导教师文碧芳教授,尽全力从百忙之中抽空参与到我的论文写作中来。从论文的选题以至撰写,文老师都能给予我全面的帮助和答疑。最重要的是从老师那里学会了论文的写作方法,提升了自己的学术思考能力。这无疑给我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此衷心感谢您的教导与提携。在您所教授的学生中,我肯定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与您的交流也不算太多,但是您依旧耐心细致地指导我的学术和就业,我尤为感激。学士学位论文是在您的帮助下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同样如此,七年过去了,我学术能力的精进,全部仰仗您的提点,再次感谢文老师,祝您未来的学生愈发省心,愈发优秀。

其次,必须敬谢父母的生养之恩。无父何怙,无母何恃?若无父母的悉心培育,也不会有我今日之成绩,惟愿父母康健,寿无边,享百亿春。在今年就业的大潮之中,我在努力拼搏,你们也终日忧心,期盼我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你们的关心我已收悉,也希望你们能够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还需要特别感谢在求职路上给予我帮助的张辉老师、张妮老师。张辉老师细心帮我处理每一次审批,助我高效率地准备好相关证明,不愧是最贴心的辅导员。张妮老师,则是用她最大的努力教会我如何在求职面试之中展现自己的优势,是我能够找到心仪工作的头号功臣,也希望您能够爱惜自己的身体,带班不要熬夜,多多和孩子在一起,过轻松一些的生活。

最后,感谢与我同窗三载的哲学院家人,感谢开题时给我提出修改意见的秦平老师、刘乐恒老师以及廖璨璨老师,感谢中哲教研室的诸位老师。也万分感谢院系的所有领导与老师给予我们毕业班级莫大的关心与帮助。除此之外,还要感谢我在论文中引用过著作的学者们,望你们能文传千古!

愿珞珈哲学,薪火相传。

(作者:周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