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读者服务  >  正文

【论文致谢】2021届毕业季之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8


致  谢


我在文章中也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结果是过程的呈现。博士阶段就要结束了。看看自己现今所在的位置,想想这几年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有点这样的感觉:正好站在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并没有取得什么了不起的成绩,不敢说感谢,但必须对影响过自己的人和事有所铭记。

首先是自己的导师朱志方教授。特别感谢朱老师的宽容与大度。朱老师给予我们充分的空间去自由生长,但又不是放任不管。他会对我们要做什么研究以及处在什么位置保持关注,但不强迫,甚至也不主动引导,而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会提供必要的帮助。虽然我现在长得七枝八杈的,但我觉得自己最有生命力的枝干是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过程中慢慢长大的。没有朱老师的宽容,这无法达成。除了宽容与大度,朱老师还有各方面的品质对我有着潜移默化式的启发。我希望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够逐渐获得朱老师身上各方面的品质。

除导师朱老师外,还要感谢各位授课老师:曾晓平老师,苏德超老师,郝长墀老师,孙劲松老师,储昭华老师,李健君老师。特别是苏德超老师,这几年上的最多的就是苏老师的课好多次碰到了困难,苏老师都能好心地给予帮助,这让我很感激。另外还要特别感谢的是文碧芳老师。没有上过文老师的课,之前也没有什么交集;但他看我在外哲专业写中哲文章,担心我外审过不了,主动地关心与帮助我,数次从各方面给予我指导,这让我尤为感动。有时候会想,智慧也许并不会传递,但爱心肯定会。如果有一天自己当老师了,也能关心帮助那些不是自己学生的学生,那么这就是在传递文老师的爱心。

除了老师,还有要记录的是身边的各位朋友和师兄弟,李宝达,罗珊,王伟平,徐超,刘旭,牛尧,马亚伟,曾鸣,陈晨,陈鑫,韩瑞波,黎宇,成骁杰,腾磊,费春浩,陈亮升…有一起学习的,也有一起打球的。宝达豁达、潇洒、坚毅,是这几年让我学到最多的人;罗珊没有一点私心,我们交往并不算多,但我非常非常羡慕你;伟平执着、踏实,不管做什么都能持之以恒…我从各位身上像镜子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几年的进步源自于老师的教导,也源自和你们的交往。

(作者:乐旭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