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分馆  >  信息服务  >  新书通报

2018年新书推荐(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28

【书名】道家思想及其现代诠释

【作者】吴根友 著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时间】2018年2月

【内容简介】

 

    本书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吴根友先生关于道家思想研究的力作。本书认为就思想而论,道家学派,实始于老聃,其最为核心的概念曰"道"。作为一种看问题方法的"道","依道而看"的道家哲学方法论对于现代社会中的个人生活而言,具有极大的启发性,它能向每个普通人揭示出属于他自己的"能在",从而让人真正获得属于自己的人生。道家之"道"并不是死的法则,而是动态、无限、生机活泼等一切具有正面价值意义的代名词;依道而看,能够最大限度地让人敞开自身,让他人或物性以最适宜的方式向着自己敞开,从而形成人与人、人与物、人与天地最适宜的良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