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培养  >  正文

哲学学院关于推荐“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31

哲学学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部署,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根据团中央安排部署,团省委决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系列活动。按照校团委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一大批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

四、推选对象及标准

“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1979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侧重于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主要类别和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勇于投身决胜脱贫攻坚战,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诚实守信好青年: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6.孝老爱亲好青年:具有良好家庭美德,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庭和睦,在家人或扶助对象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此次活动采用团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本地、本单位的“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认真填写附件中的“‘全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推荐表”,于2019年2月2日17:00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879748771@qq.com。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