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事务  >  正文

火炬杯女排收官之战战况推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23

在一周多的车轮战后,哲院女排昨天下午在桂操迎战文院排球队。

这是我们的收官之战,每个人都比往常更为专注。

这么多场比赛下来,女排队员之间越来越有默契,也越来越有凝聚力。一个眼神的对视,一次绝佳的配合,一句对失误的安慰,都是场上涌动的团魂。

比赛开始,双方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呈现胶着之态。第一局,比分一直你追我赶,双方都不敢掉以轻心。在几个得分之后,文院女排以微弱优势先夺25分,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前,哲院女排队员们分析战况,总结原因,重新布局,为第二局做好准备。

哲院女排一度士气高涨,对手文院也奋力追赶,无奈最后文院反超,超过哲院再下一城。

虽然最后哲院女排以0:2惜败文院女排,但是每一场比赛都发挥了它的作用,我们相信,一场场磨砺下来,哲院女排一定能再创辉煌!加油!

赛后,我们对女排队长韦柳月进行了专访,让我们来看看她的感悟:

Q1:您对本次比赛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什么?

A1:就是凝聚力。本次比赛大家都非常团结,都非常乐观向上。没有哪个队员说这个球接不好就去怪其他人。之前有其他院在看我们院比赛的时候,就会夸我们院凝聚力很强、内建很好,这点我是很满意的。这是我们团队的核心,有这股力量我们才会去向上、去努力拼搏。

Q2:您对我们排球队未来的期望、规划是什么呢?

A2:首先就是先壮大队伍。现在我们人丁非常稀少,有时候打比赛上场人都凑不齐。特别是男排,男排现在就只有六个人,哪天像廖晨皓受伤了也找不到人。其次是大家把基础训练搞好。基础最重要,之后如果我们基础和人数都上来了,我们会考虑请教练,进行一些专业性的训练,形成自己的体系。

Q3:那您觉得我们从事排球运动、从事体育运动对于大学生活有什么意义?

A3:非常有意义啊。首先有利于促进心理健康,考试考不好啊,失恋的时候,郁闷的时候,各种烦心事,出来打一打球,两个小时后就会一片晴朗,心情就会非常开心,就会有动力去做其他事情。其次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

听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哲院女排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哲院女排承载着哲院人每一份的期待,更是每个哲院人的骄傲。我们相信,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会陪她们一起走下去!

本文来自:WHU哲院青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