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事务  >  正文

哲学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7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一座珞珈山不知飘荡着多少飞舞的思绪。转眼间,2016级本科生已经度过了将近三年的大学时光,在这样一个抉择的时刻,哲学学院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4月25日下午两点半,哲学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教三楼304教室准时召开。出席本此会议的有巨人教育集团副总裁、2003级优秀校友胡坚,武汉市选调生、2013级优秀校友何东格,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懿,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颜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陈苏一,2015级宗教学马宇飞同学、2015级心理系黄学文同学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会议由刘义胜副书记主持。

优秀校友和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首先分享就业及择业经验。

2013级弘毅学堂国学班优秀校友何东格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选择、备考等情况。

何东格校友用自己工作以来的经历和体会,打破大家对于公务员队伍的刻板印象。在谈到自己的工作理念时,她认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尽可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个人有物质方面的追求,同时也有精神方面的追求,而更高层次的追求则是自我满足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谈完理想,何东格校友又详细介绍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备考,结合自身备考、面试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备考心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二是备考时要进行分模块练习,做历年真题,通过合适的复习资料和软件辅助学习。三是要勇于承担压力,更要敢于给自己加压。

始终心怀一种大格局,始终把握一份分寸感、坚持拥有一个小世界、不断修炼一颗平常心。”

                                                                                      ——何东格校友寄语

2015级宗教学马宇飞同学以“无问西东“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在实习、求职大潮中找到自己。

马宇飞同学通过细致的分析,为学弟学妹们总结了职业选择中的九个要素:公司平台、产品类型、业务方向、产品职能、发展方向、薪酬待遇、文化氛围、位置距离、业界风评。选择之后便是确定目标。马宇飞同学详细介绍了秋招的流程,对学弟学妹们参加秋招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要坦然接受每一个状态的变化,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充分准备、坚持不懈及平和心态。理想与现实的交锋,最终胜出的一定是自己。

身在现实,心系理想。肩头挑着清风和明月、草长莺飞和杨柳依依。对自己真诚,坚守原则,内心没有杂念。保持自信而笃定、从容而镇静、自由而无畏、坦诚而有礼。“

                                                                      ——马宇飞同学寄语

2015级心理学黄学文同学对秋招的准备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详细分析了从招聘、面试到签约的每一个步骤,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谨慎选择,抓住信息和细节。

满意的工作是一个结果,但是过程中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要做什么。

——黄学文同学寄语

接着,举行了武汉巨人教育集团向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捐赠钢琴仪式。我院2003级优秀校友、巨人教育集团副总裁胡坚先生心系母校,在得知学院合唱团排练缺少钢琴的情况后,表示向学院赞助一台钢琴。今天,他帮助合唱团学弟学妹们实现了愿望。刘义胜副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对巨人教育集团的赞助支持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颜彦向同学们介绍了哲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及我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为计划升学的同学们给出了指导建议。

本科生教学秘书陈苏一老师对培养方案、学分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为确保同学们都能够顺利毕业,计划将毕业年级学分清查提前到今年九月份进行。

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懿老师对于毕业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为了方便毕业年级合理规划时间,学院为同学们提供多时段、多岗位的实习机会,尽可能的保证毕业实习的顺利进行。

刘义胜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是2016级的同学们本科学习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细化规划、明确目标,珍惜大学本科最后一段时光,抓紧时间学习锻炼,进一步提升自己,为迎接更大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他预祝同学们都有美好前程。


文字:王雪琦

文章来源: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