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教授

师资队伍

杨华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经学研究方向教授博导

杨华,湖北钟祥人。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简帛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9年至2000年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东亚研究中心进行访问研究,2009年任日本早稻田大学、德国特里尔大学访问教授。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先秦两汉史、中国文化史,尤其是中国古代礼制方面的研究。近年来,致力于利用出土简帛资料研究中国古代礼制问题,将简帛文献与传世礼书进行对证解读。主持“出土简帛与中国古代礼制研究”、“中国古代丧祭礼制研究”等多项国家科研课题。

主要著作:《先秦礼乐文化》、《新出简帛与礼制研究》、《中国文化发展轨迹》(合著)、《中国文化史》(合著)等著作,先后在《中国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中国哲学史》、《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讲中国古代史(先秦两汉部分)、中国文化史、先秦诸子研究、中国古代礼制研究等、《史记》导读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