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教授

师资队伍

陈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史部研究方向教授博导

陈伟,湖北黄梅人。武汉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主任、《简帛》集刊主编、历史学院院长。

2001年4月起任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2007年3至6月,任芝加哥大学访问教授。2008年起,任韩国木简学会海外理事。是武汉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国古代史”学科出土文献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历史学科中历史文献学的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2003年至2008年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楚简综合整理与研究”,2009年起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秦简牍的综合整理与研究”。

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考古学报》、《考古》、《古文字研究》、《出土文献研究》、《简帛》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约百篇,出版个人专著4部,其中《包山楚简初探》于1998年获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郭店竹书别释》于2006年获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第四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