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教授

师资队伍

吴根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子学研究方向教授博导

吴根友,1963年2月出生,安徽枞阳人,哲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湖北省哲学史学会会长。学术专长:明清哲学、自由主义、政治哲学。

于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曾出席第十、十三、十四届国际中国哲学会,并任第十五届国际中国哲学会秘书长;应邀访问香港浸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威斯利安大学,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德国特立尔大学。

主要著作:《中国社会思想史》、《郑板桥的诗与画》、《先秦诸子学志》(第二作者)、《中国哲学的创造性转化》(第一主编)、《中国现代价值观的初生历程——从李贽到戴震》(武汉大学学术丛书)、《中国辩证法史》(第二作者)等。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中国现代价值观的初生历程》一书获教育部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主讲课程有先秦诸子、中国哲学原著导读、明清哲学专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