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教授

师资队伍

张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子学研究方向教授博导

张杰,笔名欧阳祯人,湖北建始人。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兼任武汉大学孔子与儒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汉大学简帛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新近出土简帛文献思想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研究。现任湖北省《周易》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会员,湖北省哲学史学会会员。多次被评选为武汉大学校级优秀教师。

曾赴美国、加拿大、丹麦、德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香港等地访问、讲学或研究。

主要著作:《中国传统文化》、《郭店儒简论略》、《先秦儒家性情思想研究》、《对外汉语教学的文化透视》、《从简帛中挖掘出来的政治哲学》等。其博士学位论文《先秦儒家性情思想研究》获得2008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并在《中国哲学史》、《法学评论》、《孔子研究》、《文化中国》(加拿大)、《东洋文化研究》(韩国)、《光明日报·理论版》、《周易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讲课程:先秦诸子专题,新近出土哲学资料文献及哲学史料问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