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教授

师资队伍

于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集部研究方向教授博导

于亭,1968年11月出生,甘肃兰州人,文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学术专长:古代小学研究、古文献学和学术史、海外汉学。

曾赴台湾国立中正大学、哈佛大学访学。所撰《玄应〈一切经音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994年—2003年,作为编写人员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古委会重大科研项目《故训汇纂》(商务印书馆,2003)的编纂。1996年—1999年,参与教育部全国高校古委会和国家语委重大合作项目“古今全汉字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简称“三•二五工程”)的研制,为武大项目组主持人之一。现正承担教育部全国高校古委会重大科研项目《古音汇纂》的编纂工作,任副主编。

主要的学术兴趣和研究领域:中国古代小学和经典注释学、明清考据学和学术史、海外中国学、“国学”学术传统及其现代路向。主讲课程:文献研究方法论(中国古文献学)、清代小学研究、清代考据学、中国古代小学源流、海外汉学、《广雅疏证》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