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教授

师资队伍

陈水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集部研究方向教授博导

陈水云,湖北武穴人。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

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获博士学位;2008年2月至2009年2月在美国新泽西Rutgers大学东亚系访学。已承担国家、教育部、武汉大学各类社科项目10余项。研究方向为词学、明清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侧重点在明清诗词及诗词理论,近年来致力于近现代诗学和词学的研究。

主要著作:《清代前中期词学思想研究》、《清代诗学》(合着)、《清代词学发展史论》、《明清词研究史》、《二十世纪清词研究》、《梁章鉅科举文献二种校注》(合著)、《唐宋词在明末清初的传播与接受》。并在《词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民族文学研究》、《中华文史论丛》、《中国文化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科研成果曾获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