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客座教授

师资队伍

倪培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倪培民教授,文革期间曾在上钢一厂当电工。1978年考入复旦大学,获复旦大学哲学学士(1982),西方近代哲学硕士(1985),并被推荐赴美国康涅狄克大学深造。1991年获康州大学哲学博士后,曾任教于美国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蒙塔那州立大学(Montana State University),现任美国格兰谷州立大学(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哲学系教授,东亚研究部主任,夏威夷大学哲学系客座教授,国际亚洲与比较哲学学会理事,英文版的《中外比较哲学丛书》主编。曾任北美中国哲学家协会会长,西密西根华人协会会长和中文学校校长。

主要著作包括英文的 On Confucius《论孔子》,On Reid《论锐德》(美国Wadsworth, 2002),中文的《托马斯·锐德》(台湾:三民书局,1996),中美合作出版的《笔墨哲思游》Wandering – Brushand Pen in Philosophical Reflection(上海:东方出版中心,芝加哥:Art Media Resources,2002),以及50余篇中英文哲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