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学系  >  学术活动  >  正文

武汉大学和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签署正式合作框架协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1

2018年7月3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赵俊华主任、曲晓艳副主任和钟年教授携带由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签字的合作协议书前往法国巴黎,同笛卡尔大学(第五大学)签署了正式合作框架协议。出席此次签约的法方代表有笛卡尔大学副校长Geoffrey Soccket先生,笛卡尔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Philippe Carlevan先生,笛卡尔大学心理学院Jérôme Boutinaud教授。该协议允许并支持两校在教师和学生层面开展各种交流,特别是在心理学领域,如文化心理、临床心理、精神病理学、精神分析、儿童发展与教育、社会心理、健康心理、视觉认知等,双方可以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组织专题工作坊、互派教师讲学、鼓励学生短期交流、联合培养博士。

笛卡尔大学由医学、药学、牙医学、生物医学、心理学、社会科学、法律、数学和信息学9所学院及一所科技学院组成,该学校非常注重人文与健康,其心理学在法国同类学科排名中位于前列,拥有法国高校最大的心理学专业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