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支部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琦)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部署,加强党员初心意识,鞭策党员牢记使命,2019年11月30日下午17:25,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教五楼108教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党支部督导、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楷昀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剖析问题,深刻反省,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预备党员也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进行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真正使各位党员同志放下包袱,消除顾虑,实事求是,直面问题。

(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二项为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开展民主评议。

(进行党员评议)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胡楷昀汇报《哲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支部检视整改方案》,重点汇报了支部培养考察制度落实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支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情况,对以上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检视,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方案。并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

(支部书记胡楷昀汇报支部检视整改方案)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的思想洗礼作用,提出了对于党支部工作的殷切期望,希望支部和学生党员能够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全面地审视自我、发展自我。

(严璨老师总结发言)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真正起到了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本科生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编辑:刘秀慧 图片:王雪琦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