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2

(通讯员:何方)2019年11月29日晚上,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楼B102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钲甫同志主持,党支部督导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出席会议。

(图为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幕 何方摄)

会议伊始,王钲甫同志指出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党员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来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

首先,由支委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并认真接受党内成员给予的意见。其他正式党员也随后都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和批评。

(图为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 汤尧 摄)

由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如:“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拍摄活动,参观周恩来故居等。同时总结了党内活动的不足之处,如:形式单一、未结合时事热点问题等。

(图为支部书记报告检视整改情况 汤尧 摄)

会议最后,由刘义胜书记进行会议点评。刘书记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认为此次会议:会前讲稿准备充分、会议PPT制作精良;会议主题鲜明、内容集中;党员同志勇于自我批评和自我指正。

(图为刘义胜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 王乐晶 摄)

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更进一步;同时每个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各位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编辑:刘秀慧 图片:何方、汤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