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支部工作】校外辅导员郑华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29

本网讯(通讯员:胡楷昀)10月26日晚,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B2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学院校外辅导员、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华参加学习并进行心得分享。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qq/Data/Library/Caches/Images/45D9EDACC28C756E3CC08D66A3148728.jpg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楷昀首先总结汇报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度。随后,支部副书记刘津君和2016级哲学基地班郑洸宇、2017级心理班任倩、2017级哲学基地班王大为分别作为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汇报了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的收获和体悟。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qq/Data/Library/Caches/Images/25C1EA47EDC5637305775C4BA9E3EF2A.jpg

在听取了党员代表的发言之后,郑华老师围绕着“信念”“群众路线”和“听党话、跟党走”三个主题进行了个人心得分享。他首先强调了理论学习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指出在学习党的有关理论时要时刻秉持着为党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注重调查研究、关注实际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厚植爱国情怀,以为党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我们学习和实践的出发点。其次,他强调,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抓住关键问题,坚持群众路线,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问题意识,从问题着手,坚持实干,立足社会需要,逐步弥补差距、最终解决问题。最后,他从我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意识形态领域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之处。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qq/Data/Library/Caches/Images/A27268B626C9AF726C4CA4C6D5B772F3.jpg

支部书记胡楷昀在总结中对郑华老师的精彩传授表达了感谢,同时,也鼓励支部的同志能够继续认真对待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qq/Data/Library/Caches/Images/9C1CA7710B4287595AE31F26A2DDF3CE.jpg

(摄影:钱亚琼 编辑:刘秀慧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