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支部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讲党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29

本网讯(通讯员:汤尧)2019年10月26日晚,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哲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督导员、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应邀做了“‘三个为什么’解读”的主题授课。

Cache_2963162b49aec31c.

刘义胜副书记结合人民日报理论版三篇文章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系统地讲授了本次党课。他从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所受到的科学理论的引导、党员队伍的高标准要求、党组织严明的纪律要求、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新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拥有的强大的领导力这六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论题。在谈到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他结合中国近代史说明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第三部分,刘书记从开辟了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焕发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造福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这三个论点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论题。在讲授过程中,刘书记还重点介绍了香港反修例风波的原因、根源、目的、止暴制乱方法和党员学生应该注意事项等,并从“颜色革命”的角度阐发了中美发展路径的不同,进一步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问题。

此次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结合了党史和中国近代史,又分析了时政热点。刘书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本次党课的论题,支部成员一致表示,通过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党性觉悟,将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编辑:刘秀慧图片:何方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