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人生 > 正文
陶德麟教授入选2013光明日报十大典型人物
  • 12月27日,光明日报刊发2013年该报推出的十大典型人物,我校资深教授陶德麟入选。

    光明日报认为,这些典型人物以忘我的工作,在各自岗位做出了卓越的成就,无疑是伟大中国梦的积极推动者和自觉践行者。以下是光明日报对陶德麟的介绍:

    陶德麟:执着于真理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

    核心报道:11 月21日 ,本报13版《人物》专刊发表《陶德麟:笔有雷鸣道不孤》整版报道, 11月 26日 1版头条刊发《学高身正把关人——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群体》,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陶德麟和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群体的事迹。

    主要事迹:陶德麟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首席专家。自从青年时代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他便在这条通往光明的道路上辛勤跋涉,不仅在马克思主义诸多学科和领域取得了许多重大研究成果,并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几十年来,陶德麟始终执着于真理,坚守学者本色和教育者的良知,敢于为国家、为人民、为时代发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者树立了标杆。

    社会反响: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人民网、中国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转载。“马工程”专家陶德麟及咨询委员群体的事迹感动了众多专家学者。参与“马工程”的专家学者表示,报道所展示的事迹与精神,让他们不仅收获了感动、得到了启迪,也汲取了为真理而奋斗的不竭动力。(珞珈新闻网,骆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