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悼念 > 正文
  • 武汉大学陶德麟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陶德麟教授逝世,深感惋惜,万分悲痛。我谨代表南昌大学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陶德麟教授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通过你们向陶德麟教授的亲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我在武汉大学工作期间,深得陶德麟教授教诲,得到先生很多关怀、指导和帮助。他一生致力于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研究和哲学学科建设,被学界誉为“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域最前沿、最有影响的前輩学人之一”。“德高学范”的“学界泰斗”和“哲学宗师”正是陶德麟教授为师、为学的写照。

    他学识渊搏、治学严谨,数十载笔耕不辍,数十载薪火相传,为我们留下了大量优秀的著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人才,赢得了学术界高度赞誉。陶德麟教授的逝世,使得我们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是武汉大学乃至中国哲学界的重大损失。

    如今逝者已逝,恳切希望陶德麟教授家属节哀顺变,珍重!

    陶德麟教授千古!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

    2020年5月25日